三生食记 求打赏😍🥰😘

记得打赏哦

自制少女心樱花绿豆糕夏日解暑

敏宝福音

8个月以上宝宝可以吃的点心大每敏宝福音夏日必备的清热解暑甜品,0难度0失败,香甜细腻,入口即化,简单易上手,过敏宝宝也能食用,加了蔓越莓,味道酸酸甜甜也很开胃。

大一点的宝宝都可以参与麻麻一起动手做喔~

食材:

脱皮绿豆150g牛奶80ml核桃油30g红曲粉菖越莓

过程:

脱皮绿豆泡4小时以上(或者一晚上),泡好的绿豆滤干水分上火蒸40分钟,到绿豆开花,一捏就碎的状态。

2蒸熟的绿豆放入辅食机里,加入牛奶打成泥。绿豆泥倒入锅里,小火炒,中途倒入核桃油,翻炒至不粘刮刀即可。

③冷却后分成3份,其中两份加入不同量的红曲粉,揉成淡粉色和粉色,拿一部分粉色加入蔓越莓碎。

4面团一份50g放入模具里,压出花花形状。花蕊的做法:

取一点面团,用过滤网,手指按一下,就出现花蕊了,是不是很神奇,哈哈哈!


「 tips 」

1.-岁以上宝宝的可适量加一点增加味道。

2打泥的时候,少量多次的添加奶,太稀炒的时间会比较久一些。

3.压花型的时候,可以用保鲜膜裹着面团,以免变干变硬。

4.吃不完的绿豆糕放冰箱冷藏,尽快吃完。

5.用核桃油炒绿豆,特别是FUNCH家有更多的 DHA和磷脂,宝宝吃起来营养又美味。

评论(2)

热度(92)

  1. 共1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