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食记 求打赏😍🥰😘

记得打赏哦

2006《坠落》The Fall

假如要罗列口碑和票房反差最大的电影,本片应该可以上榜。电影历时4年横跨28个国家实景拍摄。豆瓣8.8、 IMDB7.9、烂番茄85%,然而全球票房仅为360万美元。

如此巨大的反差,可能说明本片存在一定的超越性,即超越他所在的时代,就如同当年的《太空漫游2001》一样。

电影讲诉默片时代的特技替身演员罗伊,不幸在一次拍摄中从桥上坠落。至此,他失去了他的工作、爱情,以及他的下半身(生)。为了哄骗同在医院的一个小女孩替他拿到终结一切痛苦的药瓶,他编造了一个离奇的故事。于是电影就在现实和故事之间交替展开。故事画面为小女孩所创造,故事情节则充满了罗伊的情绪。在小女孩的要求下,故事的走向发生了改变,罗伊的人生轨迹亦有了转机。

电影中由小女孩所创造的故事画面,虽然全部为实景拍摄,但光怪陆离的人物造型和强烈的撞色拼接营造了一种属于儿童的超现实感,且其中融入了小女孩现实生活中的元素和人物,所以两个世界结合的十分紧密且精妙,互为存在的依托和升华,没有哪个世界会沦为附属。

电影在片头与片尾均使用了贝多芬 A大调第七交响曲第二乐章,这首古典音乐曾多次被应用到电影中例如《Knowing》《国王的演讲》《X战警:天启》。其低沉缓慢而又深邃的旋律,在片头配合精致的黑白慢速画面,讲述了罗伊的不幸。而在片尾,在真实默片略带喜感的惊险快动作下,这段音乐又表达了致敬。原来早在电影发展的萌芽时期,还有这么多替身演员在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坠落中做着巨大的付出。

评论

热度(5)